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色“公转铁”,倡导蓝天保卫战

2021-04-20 23:3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风云

日前,一趟湖北麻城始发而来的大理石集装箱专列抵达浙江乐清湾铁路白石东站,这是乐清湾铁路开通运营以来首趟抵达的集装箱专利。(人民网4月20日)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蓝天保卫战”行动的开展,浙江交通集团金温铁道公司主动适应转型升级要求,大力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今年3月,经国铁集团货运部批复后,金温铁道公司下辖的乐清湾站正式开办集20、40英尺标准集装箱和35吨装箱业务,为构建铁路多式联运绿色物流体系又增加了一项重要举措。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拥有四通八达、遍布全国各地的运输网络和站点, 较为完备的站尝仓库、装卸机械、运输工具等物流基础设施 ,在各大城市、主要工矿区、港区都有大型的货运站、企业专用线,构成了强大的运输网络。 其次在技术优势。铁路作为较早发展起来的运输方式,具备完善的货物运输组织方式、货运作业管理方式和铁路职工业务技术素质,铁路货物运输安全性和稳定性得到社会的认同。 长远距离运输价格上,与其他运输方式相比,铁路的运价率比较低。铁路运输具有大运量、全天候、长距离、连续性强的特点, 而且运输价格低廉, 对附加值较低的货物运输具有一定吸引力。

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我国铁路网密布,无论是铁路建设还是铁路出行服务,都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铁路深深地影响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笔者认为“公转铁”“散改集”的多式联运体系,具有产业链条长、资源利用率高、综合效益好等特点,是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突破口。种种举措都是对我国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号召的有力响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