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佛肇与穗深城际亲密互动,大湾区迎来加速度

2021-04-20 23:0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4月10日起,广铁集团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广州佛肇城际与穗深城际完成首次“牵手”。当日7时22分,随着首趟肇庆直通深圳机场的C6862次城际列车准时从肇庆站开出,从此,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五市进入互联互通新频道。深圳和肇庆两地间最快仅需2小时37分钟。(广州铁路公众号)

广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更好的满足人民出行需求。佛肇城际和穗深城际都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的重要铁路交通线路,4月10日,铁路部门调整列车运行图之后,穗深和佛肇两条城际铁路首次“牵手”,开始互通运行,使得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肇庆五大城市开启互联互通新纪元,深圳至肇庆两地间最快仅需2小时37分,大大缩短了大湾区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区域时空距离的缩短,这极大幅度的压缩了旅客的出行时间,为旅客出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更够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

广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带动大湾区联动发展。广佛肇与穗深城际联通后,旅客可以在东莞西站换乘莞惠城际列车到达惠州城区,使得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资源全部串联相通,形成以佛肇和穗深城际为轴心,辐射周边地区的旅游风景线,大力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竞争力,促进旅游业蓬勃发展。实现更大程度的经济互补、人文交流、产业互通,为大湾区中心与西部城市间的区域联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活力充沛、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优美的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不仅极大缩短全国各区域的时间、空间距离,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坐高铁”的梦想,正在一步步的实现。广佛肇与穗深城际牵手,不仅优化了运输组织,也成功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快速交通圈,能够更好地满足沿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为沿线居民在5地之间的日常出行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进一步畅通粤港澳大湾区内循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