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造立体交通系,为人民带来发展红利

2021-04-20 23:3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4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策划举办的“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人民网4月20日)

据了解,“十三五”时期,广西综合立体交通实体线网总里程突破14万公里。其中,公路总里程达13.16万公里;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515公里,总里程达6803公里;县县通高速公路比例达96%;铁路营业里程达5206公里,铁路网密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6倍,高铁营业里程达1792公里。广西铁路建设完成投资约700亿元,铁路营业里程5206公里,其中高铁动车营业里程1771公里,在全国省区市中位居前列。广西的高铁列车已与全国21个盛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实现直连直通“当日达”,动车已覆盖全区除河池、崇左以外的12个设区市。

一直以来,我国尤为重视铁路基建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推动作用,始终把发挥好、建设好和实现好铁路的经济火车头作用作为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目标。因此,加快铁路投资投资与建设,实现铁路营业里程的不断突破,是铁路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步伐的深刻反映。铁路部门着力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内提质效、外保安畅,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官。

广西将全力推进广西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与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明确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事项,力争到2025年,建成“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时。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进一步提升了广西省铁路网的规模和质量,较好地发挥了投资带动作用,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在稳定就业、扩大内需、吸纳工业产能、促进经济稳步恢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换句话说,以铁路建设带动交通强国建设,能够加快释放经济发展红利,能够给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铁路从无到有,一座座城市的框架也随之拉开。广西综合立体交通实体线网建设,不仅将满足铁路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时还将带动周边县市商贸物流集聚发展。直接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发展红利。(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