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前部署,铁路助力“五一”假期出行更美好

2021-04-20 23:0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磊

铁路蓄势待发,助力“五一”假期出行更美好。作为国家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面对节假日期间客流回暖攀升的实际,铁路部门持续优化运营方案,根据客流增开列车增加运能,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据铁路部门透露,“五一”小长假期,旅客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游玩、学生客流为主,到时,铁路车票会非常紧张,各大旅游热门城市的火车站会出现高峰客流情况,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选择节假日出游旅客,应理性出行,同时还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安全有序,铁路服务更温馨。疫情虽然好转,防疫工作却不能有丝毫松懈,面对节假日期间大量的人员的聚集出行,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又一次“大考”。为此,铁路部门在畅通“大动脉”、当好“先行官”的同时,丝毫不松懈和怠慢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保障措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以进站、候车、检票、乘降四大环节为重点,全面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以防止人群扎堆聚集,火车站还将继续采用红外测温仪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加强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切实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这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民众出行更安全有序,也体现了铁路服务的温馨。

离假期还有十余天的时间,铁路部门针对这次小长假,早已做好规划工作。根据客流变化,制定新的运输方案,优化列车开行计划,对热门方向的城市,适当加开临时专列,最大限度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为了满足人们的出行,铁路部门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历尽所能为大家提供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谢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