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贵在“用心、用情、用策”

2021-04-20 23: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殊剑

2021年4月15日,由乌鲁木齐始发开往杭州的k596次列车上来一位老人,她是乘坐在5号车厢12号下铺的依华英老人,持乌鲁木齐至杨陵的新空调硬卧车票,她今年已有85岁的高龄了,k596次列车党员乘务员陈天江得知这一情况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即来到老人铺前体贴问候,陈天江想到:老人年龄大了,吃不了太硬的食物。所以联系餐车煮了一些软的面条和稀饭,让老人吃一点好消化的食物,并送饭到座位上。(铁路网)

从传统意义的交通运输到舒适、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从国民经济大动脉到交通强国的先行者,无疑铁路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多,越来越全面。在感叹铁路发展为何如此之迅猛时!不得不说离不开这三点:铁路部门“用心、用情、用策”。

“用心”之处,处实效功、便民之便!最为常见之举:在应对长假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增设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引导旅客合理安排购票、候车、乘降、进出站流线,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帮扶服务,努力营造温馨出行环境。全国多地车站投入人脸识别系统,实行“刷脸”进站,旅客进站更加便利;同时,完善服务设备设施,加强站车环境卫生、厕所使用、站车供水、餐饮供应等各项基本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候车环境;尽心尽力帮助旅客解决困难,及时发现旅客所急。

“用情”之处,无微不至、宾至如归!K596列车员陈天江得知车上上来一位85岁高龄老人,二话不说来到老人铺前体贴问候,得知老人的饮食情况,立马联系餐车给老人煮了一些软的面条和稀饭,并送到老人的座位上,帮助老人解决了饮食问题。临走时老人拉着列车员陈天江的手激动、由衷的感谢了一番!乘务员陈天江微笑着说道:“我们铁路客运的服务宗旨就是,温馨,有序,平安,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您路上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和我们的乘务员,我们一定尽力帮助您解决”。对旅客的关心、用情帮助,就是客运人对服务和担当最好的表达!

“用策”之处,精准独到、得天独厚!这里的“策”指的是“政策和规划”,从十二五规划提出的四横四纵交通网到如今十四五规划的八横八纵交通网,长长的钢轨在中国广袤的大地显得错落有致,一条条线连接的是一座座城,连接的是一片片纵横交错的土地,原本毫不相关的两个地方,因为铁路网的串接形成了一、两小时的经济生活圈,早上在南方感受春日暖阳,下午就可能在北方体验冰雪世界!东西、南北的遥远似乎并不是那么的远了!

铁路自改革以来,一直秉承着“用心、用情”服务,提倡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就是为了旅客有一个更好的环境,同时,也提升了铁路品牌效应,提高竞争力。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带领下,铁路必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从而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好的出行环境、出行体验。(兰殊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