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秒杀“盛况”再现,五一即将迎来最热黄金周

2021-04-20 23:01: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车晓敏

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达5天,民众出游的热情一触即发,与清明小长假出游不同,此次五一假期长线游需求旺盛,远途、长线旅游需求十分旺盛,举家亲子出游热度同比攀升达10%;以及相当部分的探亲、学生客流,尤其还有不少春节期间选择就地过年的民众选择五一出行。因此,五一长假的火车票一经开售,立刻销售火爆,尤其5月1日上午的热门目的地车票,几乎瞬间售罄。据北青网4月18日报道,截至17日下午六点,12306数据显示,共发售5月1日车票315万张,是2019年同期的3倍以上。

游客或是铁路部门,可能想到五一期间出游会火爆,但是绝对不会想到会火爆到如此程度,车票秒杀情形再次发生,以至于4月16日上午,12306网站因访问量激增,出现了“久违”的接收不到验证码、提交订单失败,甚至无法登录等问题,虽然很快恢复,但“12306崩了”的消息仍然冲上了热搜,引发网友广泛讨论。今年的五一将肯定超越往年同期,出游人数有望超2亿人次!主要还是因为我国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向好、低风险地区文娱场所消费者人数不作统一限制,为五一假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加上天气不错、心情愉悦,长假时间跨度达5天,甚至更长,无论是中短途出行还是选择长途旅行都是不错的选择。多重利好因素的堆积下,形成了今年五一长假的“爆发式出游”,被冠以“史上最热五一黄金周”的称号。

据铁路部门介绍,目前铁路整体的列车开行情况还在逐步恢复,还没有完全达到疫情之前的开行程度。铁路营销部门正结合清明小长假出行数据,持续做好多条新线的客流组织及开行计划,并依据15天内的车票预售情况,精准预判旅游热门方向,通过重联动车组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提升广州-茂名、北京-哈尔滨、西安-榆林、成都-重庆、深圳-长沙、郑州-商丘等热门城市的运能,尽力为广大旅客铺就出行快速道。对可能出现的高峰客流,还将临时启用高峰线,响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同时,在购票方式、实名验票、智能安检等前期服务,到互联网订餐、静音车厢、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等方面做好充分预案,满足群众需要,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刺激经济、促进消费活力注入了强劲动力,向大众传达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市场春风向暖的积极信号。

另外,需要提醒出行的游客,享受生活之余安全不能疏忽,旅行途中,要常记防疫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这样的游玩才能更加尽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