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变迁但铁路人初心不变

2021-04-20 22: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平东车间周海通

近日,在京广铁路江岸站,随着一声悠长的风笛鸣响,最后一趟列车从这里驶出,标志着123岁“高龄”的江岸站正式停止办理客货运业务,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

江岸站,见证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一个多世纪的沧桑巨变,是中国铁路历史最悠久的车站之一。曾经,多少铁路人在这里挥洒过汗水,123年沧海桑田,江岸站见证了几代人的成长与离去,如今,它也在时代的新征程完美蜕变,交出接力棒,踏上新征程。终点亦是起点,虽然江岸站回归了历史长河想,但它所做出的贡献以及带给我们的影响并不会随着它的关闭而消失。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可以说,江岸站不是第一个关闭的铁路车站,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随着时代的变迁,以前发挥过重要作用的部分车站亦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在这时代变迁中,有一样从未改变,那就是铁路人的初心,“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在历史的长河里,中国铁路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勇当先行。铁路人亦始终就始终保持初心,夙兴夜寐,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这根本标准,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笔者认为,无论时代如何更迭、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铁路人都有“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始终保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认真传承“岁月变迁而初心不改”的精神。(常平东车间周海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