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享科技成果--树文明新风

2021-04-19 22: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在中国经济大腾飞各行各业大发展的当下,人民铁路也是敏锐的把握住了时机。一系列新技术、新车型、新线路大量上马并投入使用。中国普通老百姓在日常出行中已经开始明显的感受到了铁路在科技力量加持下的飞速发展和源源不断的享受到了铁路大发展所带来的社会发展红利、出行便利、以及出行安全。

    但是在这美好的画面里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不太和谐的画面。在近日由广州开完贵阳北的D214次旅客列车上就发生了这么一件显得不太文明的事情!在旅客列车运行之际,一名女性乘客在高铁车厢内公然点燃香烟旁若无人的吐云吐雾起来。当即就有列车工作人员和正义旅客上前制止,并向其解释了在高铁车厢内抽烟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但是该女子毫无悔意,反而以自己不知道铁路运行要求为借口对工作人员和正义旅客破口大骂,并极力反抗工作人员的正常查验票证的行为,最终只能是交由铁路公安干警进行处理。然而这位女客不知道的是她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公共场合吸烟危害他人健康这么简单,而是一旦因为吸烟引发火灾,在时速三百公里的高铁上那将会是一场极其可怕的灾难。

    本来公共场合就严禁吸烟,在某些特定区域或场所吸烟更是命令禁止的。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安全”二字,该名女子已经不是简单的不讲文明、没有公德的表现了。所以笔者认为近期的这件事情反映了虽然我国的经济水平在增长,科技在发展,但是极个别旅客的个人素质还有待提高。我们在享受了社会发展红利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做好自身素质的培养,为社会的和谐建设做出应该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