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高铁别任性,车上抽烟可不行

2021-04-19 22: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旷燕

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从以前允许在过道连接处吸烟的绿皮车,到如今全面禁烟的高铁。高铁如此严厉禁烟的背后,其实关乎着所有旅客的生命安全。我国高铁时速可达350公里,在如此高速的情况下,任何一点火星都可能火借风势,迅速形成火灾,危及所有乘客安全。众所周知,高铁动车上都是不能抽烟的,车厢里也会不断地有禁烟广播,以及贴有禁烟标志。但是还是有个别的老烟民明知车厢中抽烟的危害,仍然没忍住要抽上一口。随着我国民众的出行需求日益增加,高铁动车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已经成为了大众化交通工具。因其速度快且空间封闭,为保证安全,里面布满了烟雾报警装置,一旦有人吸烟就会引发烟雾报警,逼停列车,影响行车安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高铁上吸烟的行为不仅体现的是个人素质问题,更是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品质,这种行为小则影响动车设备的正常使用,大则危及行车安全。公共场所我们就应该有最基本的要求和准则,从一个文明乘客的角度出发,公共交通需要严谨的态度,莫要以身试法。(旷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