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众人划浆才能开好铁路高质量发展大船

2021-04-19 20:3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鑫

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风险交织、防洪防汛和增收节支压力叠加的严峻挑战,铁路干部职工于大战大考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勠力同心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打赢一场场攻坚战,多项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铁路干部职工越是艰险越向前、攻坚克难创一流的奋斗成果。每一个人都了不起。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路内外形势都会发生深刻复杂变化,铁路在安全管理、运输经营、铁路建设等方面仍将面临严峻考验,做好2021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众人划桨开大船,需要铁路干部职工树牢“一盘棋”思想,凝聚真抓实干的强大合力,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各项任务目标期到必成,进而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和货运客户。

众人划桨开大船,需要铁路干部职工增强“主人翁”意识,勇当争先领跑的奋斗者。每个人都是主角。他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把目标任务记在心里,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重任扛在肩上,将小我融于大我,视担当为使命,以奉献为价值,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勇往直前以赴之,殚精竭虑以谋之,群策群力以成之,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开花结果。他们牢固树立先行意识,保持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在建好安全标杆、运输骨干、市场主体、智慧企业、幸福家园上当好先行,在实干担当中出新出彩。

众人划桨开大船,需要铁路干部职工强化“共同体”理念,努力构建企业和职工命运共同体。大河有水小河满,小河有水大河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职工群众的劳动创造,企业高质量发展也必将惠及广大干部职工。他们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强化担当作为,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从“等项目”变成“找项目”、从“下任务”变成“要任 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当好企业发展最坚实的基石,当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践行者。

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要铁路干部职工万众一心,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马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