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措应对五一小长假

2021-04-19 20: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秋娟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6日起,旅客可购买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则正式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人民日报4月16日)

今年的五一假期为5月1日至5月5日,铁路部门早已规划好应对措施并常态化进行疫情的防控,根据客流变化,编制运输方案,优化列车开行计划,主动推出许多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购票更方便,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来助力。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它列车的车票。同时,实施电子客票,旅客凭身份证就能够完成进站、检票、上车、出站,无须再使用纸质车票。

出行更精准,旅游专列来助力。铁路依托“12306”平台,广泛与各省市开展旅游战略合作,联合设计了一系列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取得了良好效果。广铁集团迅速行动,开行旅游班列,从人民和当地景区来看,都是为民出行的好计策,既满足了人民出行享受的欲望,又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帮带许多产业从中成长。

旅途更舒心,扫码购物来助力。旅行途中,旅客还可在座位上享受“扫码点餐”服务,扫码下单后,乘务员直接将选购的商品送到旅客手上,方便了旅客就餐、购物。

防疫更全面,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车站及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疫要求,每天坚持对公共场所及对车厢全方位消毒,通风。

铁路部门采取多举措应对今年五一小长假,让我们在领略到中国的美丽大好河山的同时感受到铁路温馨的服务,为铁路部门这些举措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