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南到北“有多远”

2021-04-19 2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西安至昆明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西昆高铁)是全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之一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线长度135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桥隧比高达83.3%。西昆高铁分为西渝高铁和渝昆高铁两个部分建设,此次先期开建的渝昆高铁川渝段途经重庆市、四川省,线路全长约188公里,线路从重庆枢纽重庆西站引出,经九龙坡站(预留)、江津北站、永川南站、泸州东站、泸州站、南溪站、临港站、接入宜宾站,共9个车站。(来源新华网)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其实铁路对一个地区,特别是一个经济不太发达的地区,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有了铁路以后,这个地区的一些资源才能够充分的被开发出来,有了铁路以后,可以把这个地区的资源运到全国各地,只要是条件允许,完全可以把这个地区开发出来,但是如果没有相应的交通设施的话,恐怕要想做到这种程度是非常困难的。西昆高铁的建设,将进一步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各地经济的发展.

西昆铁路沿线的美景,也会因为交通的愈发便利,得到更好的开发,当地旅游产业将因此更加兴旺发达,两省地区一个地处南方,一个地处北方,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醇厚,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众多。无论是兵马俑、华清池、大唐不夜城,还是洱海、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两省的旅游在郑太高铁的推动下,可以将自然资源、人文风情、旅游资源的互补性发挥到了最大。届时,坐高铁“游兵马俑、品丽江”文化旅游项目产品将成为两省民众出门旅游的畅销精品旅游线路,不仅加深了两地民众之间的情感交流,也让更多的民众坐着高铁看美景,去感受南北人文古城、自然景观带来的魅力。

准所周知,陕西和云南,一个是农业大省,一个是水果王国,同时两地的农产品、工业制造业等也十分强劲。随着西昆高铁的开通,两省之间的商贸往来变得更加畅通,同时两省的小商品、零售业等都将受益。尤其对陕西和与云南两省脱贫攻坚成果有一定的助力作用,也加快促进了山西、内蒙古、宁夏等地与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经济社会交流,同时还助力了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等项目的发展,使两省经济增长辐射面更广,路子更宽。

高铁时代的来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拉近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拓宽了“朋友圈”和“生活圈”,让“一日千里”可以变成现实,使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西昆铁路建成通车后,将持续发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的美好生活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