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旅游专列,赏大好河山

2021-04-19 20:2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涵

兰州4月18日17日22时34分,756名甘肃籍游客搭乘Y58次“环西部火车游·畅游大西南”旅游专列缓缓驶离兰州火车站,专列一路南下驶向贵阳、长沙等地区,开启为期11天的大西南之旅,这是兰州铁路局今年开出的首趟跨局跨省长线大编组旅游专列。(中新网)

本趟专列17日10时55分在嘉峪关站始发,沿途经过酒泉、张掖、金昌等站到达兰州站,兰州站发车后还要在甘肃、陕西、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6个省共计20个车站停靠,4月21日17时12分最终达到贵阳站,再由贵阳站返回嘉峪关站。列车一路向西南,在11天的行程里,游客们将欣赏武汉、贵阳、长沙等地代表性景点,如“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三峡大坝”“荆州古城”“西陵峡”“凤凰古城”“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橘子洲”等美景一线多游。

“最是人间四月天”,疫去春来,正是旅游踏青的好时节。去年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旅游业及铁路客运业都遭受到重大的冲击,随着春节过后疫情好转,游客朋友受抑制的出游需求有望迎来反弹。正是针对这种情况,2021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提出了“万趟专列开行计划”的目标,希望通过铁路系统来带动全国旅游市场的复苏。

据悉,本次长线专列产品,一经推出即受到大众热捧,短短数天就集满600多名游客。旅游专列具有安全、舒适、价格惠民等优点,并通过调整运行图、抽调运营车体、组织业务熟练的客运乘务人员担当值乘等措施,持续提升服务品质。铁路部门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在保障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提高游客朋友的出行体验,发挥旅游专列运能优势,做到 “让出发地放心、让目的地放心、让游客放心”,充分展现了大型国有企业的担当。

铁路,尤其是高铁,给旅游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支撑,开创了旅游的新时代。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随着旅游专列的前行也深深映入了脑海,相信未来,“中国速度”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张明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