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信仰坚定,砥砺前行

2021-04-19 20: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翔

回首百年峥嵘路,放眼未来盛世春。在这繁花盛开欣欣向荣的春天,洛阳公安处嘉峰站派出所掀起党史学习活动热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党从无到有,从建党初期的13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191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一路走来栉风沐雨,为了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砥砺前行。在中国近代史上,无数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为了民主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跃然纸上,其中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总司令杨靖宇将军便是一位彪炳史册的民族英雄。

杨靖宇将军,原名马尚德,为了党的事业,1932年受党中央委托,改名换姓,到东北组织抗日联军,历任东北抗日联军总指挥等要职,率领东北军民浴血奋战,他在冰天雪地中,既要克服寒冷饥饿又要与日寇周旋战斗,最终在弹尽援绝的情况下,壮烈牺牲。日寇解剖了将军的遗体,发现他的腹中,没有一滴粮食,只有树皮棉花和腰带。

在学习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后,民警王翔在想,是什么样的想法,支撑着他抗战在穷乡僻壤,又是什么力量,推动着他坚持在白山黑水。他冥思苦想,百思得其解,一定是信仰,是为了中国共产党事业走向辉煌的信仰,为了祖国摆脱外国侵略者奴役的信仰,为了中国人民安居乐业拥有幸福生活的信仰,为了抗日武装力量永不被磨灭的信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是无数杨靖宇们的优秀中国共产党员,为了坚定地信仰,为了多灾多难的民族,历经千辛万苦,排除艰难万险,才使得中华民族再次崛起复兴,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