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轨公交

2021-04-19 20: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遇见

广铁集团广州通信段:遇见)据了解,厦深高铁在4月10日全国铁路新运行图实施时在达速提质的同时首次尝试了“公交化”运营模式。推出了更加合理的出行方式,大大提升了铁路的运营效率,为旅客提供了更加方便的出行服务。

厦深高速铁路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的“一纵”——东南沿海客运专线(杭福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东起福建省厦门市,西到广东省深圳市,经漳州、潮州、普宁、汕头、汕尾、惠州引入深圳,全长502.4公里,其中广东段全长约357公里,福建段全长约145公里。设计时速250千米,总投资约为300亿元。是上海至深圳快速客运通道的一部分,是中国铁路“四纵四横”快速客运通道中的“一纵”。厦深铁路属国家Ⅰ级沿海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20个车站,其中客运站18个,总投资417亿人民币。厦深铁路于2007年11月23日开工建设,2013年5月20日全线铺轨贯通,2013年9月开始联调联试,2013年12月28日全线正式通车运营。(搜狗百科)

厦深高铁是连接着中国西南经济的重要“纽带”。中国西南地区客流量需求旺盛,商业及人员来往日益增加,以往的铁路运营模式已经远远满足不了中国西南地区的快速发展。经过4月10日铁路调图后,厦深高铁提速至250km/h,比原来的200km/h提速50km/h,大大节省了两地人员的通行时间,为西南地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速度。

厦深高铁在提升速度的同时也优化了购票模式。在原来传统的当日当次车票基础上增加了“计次票”和“定期票”。旅客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购买“计次票”和“定期票”。

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规定次数的指定的到发站和席别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不仅限于传统的当日当次车票。此模式方便了厦深高铁沿线地区经常出差的商务人士和通勤人员,免除了旅客传统购票的复杂流程,实现了高铁“公交化”,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将会有更多地区的高铁“公交化”,厦深高铁“公交化”模式的顺利运营为全国高铁“公交化”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