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火车票你抢到了吗

2021-04-18 00: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灿

(:谢灿)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今年“五一”假期热门线路车票将十分抢手。

按照全国铁路车票网络预售期15天计算,从4月17日开始,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订票热线(95105105)购买“五一”小长假首日(5月1日)的车票,4月22日可以购买5月5日车票。

提醒旅客们,如果遇到车票售完的情况,也不要着急,在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可以选择“候补购票”功能,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一旦出现退票、余票,12306系统会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兑现时,按照候补订单生效的时间顺序,优先兑现符合条件的候补需求)。

受疫情影响,去年年底很多人取消了外出计划,而现在我国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也比较乐观,国内出游限制大大减少,对铁路交通需求增加。“五一”小长假客流或将持续“补偿式”反弹,较去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长且4月30日适逢星期五,许多旅客会提前半天出发,旅客出行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购票计划。

疫情还未完全结束,请旅客们出行时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疫事宜,祝大家度过一个“便捷、放心、安全”的美好“五一”假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