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惠民之所需所想

2021-04-18 00: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截至4月13日,全国铁路二季度列车运行图交替过渡期结束,涉及直通客车新旧交替957列。从整体上看,全路列车运行状态良好,顺利完成新旧运行图交替。(人民铁道网,4月16日)

    此次新图调整量大、涉及面广,对运输安全和生产经营意义重大。调整后的运行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需求,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铁路调图是高铁网络优化和丰富的有力手段,是为民众提供了提升幸福指数的媒介。新图后,在连云港至徐州东间的高铁动车改经徐连高铁运行,从青岛被至襄阳东的行程压缩1小时54分,从青岛至重庆西的形成压缩1小时14分,从威海至兰州西的行程压缩运行时间37分......显然,随着出行时间的进一步缩短,将会加强城市之间的人员、物资流动,让城市在相互交流中更繁荣。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促进社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从小处说,出行时间缩短了,广大“驴友”的意愿就会更加快捷高效地实现,出行体验将会更加和谐美好;从大处说,进入第二季度,面临汛期考验和旅游、区域间流通等“黄金期”的市场需求,全新的调图充分予以兼顾,在精准供给运输产品、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上作出了更加科学的决策,对于应对依然严峻的国际贸易形势、推进国内经济流通来说,同样有着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而推近及远,这种精准调图的“常讲常新”,将会更好地为我们的生活出行、幸福之旅,开辟更多的“精准导航”,同样是一项多方共赢的利好举措。

     从不断变化的铁路运行图可以看出,铁路“惠民之所需、行民之所想”的初心没有变。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相信铁路部门将在变与不变中创造更多辉煌的成绩!(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