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站接发普铁,为铁路便民举措点赞

2021-04-16 20: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波

4月9日21时58分,随着深圳至成都东K486次列车开进怀化南站停靠在10站台,标志着怀化南站正式接发普速列车。(来源:腾讯网)

怀化南站自2014年底运营以来,一直只接发高铁动车。4月10日21时58分,随着深圳至成都东K486次列车开进怀化南站停靠在10站台,标志着怀化南站正式接发普速列车。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优化列车运行线路,节约旅行时间,提升出行效率,怀化南站新增开行5对普速客车。

首先,是节省了旅客出行时间。此次调图后,怀化南站接发的5对普速客车,由原来的从衡阳站往北走京广线至株洲站,再从株洲站往西走沪昆线到怀化站,改经由衡阳站走一小段联络线后上怀邵衡铁路,一条“直线”抵达怀化南站。相当于原来要走一个直角三角形两条直角边的距离,现在只需要走一个斜边的距离,通行效率显著提高。原来从怀化到衡阳需要8个多小时。现在改走怀衡铁路只需3个多小时,大幅度缩短了旅客的乘车时间,为旅客出行带来便利。

其次,是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怀衡线开行普铁后,怀化、邵阳等地的老百姓出行

更方便了,而且,原来从衡阳站到怀化站的硬座票价是78元,这次从衡阳站到怀化南站的硬座票仅需50.5元,价格上的优势,会加大湘中地区的人员的流动,加速沿线怀化、邵阳、衡阳等城市间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了湘西南地区“铁路密布”新格局的形成,改善怀化、邵阳、衡阳三地的交通区位条件,并为之注入经济发展新活力元素。

高铁站接发普铁,不仅是铁路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便民利民的一个新举措,更将加速湘中地区人员的流动,对该地区经济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