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普速开进高铁线 铁路优化运行图提升服务质量

2021-04-16 20: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为优化列车运行线路,节约旅行时间,怀化南站新增开行5对普速客车(消息来源:广州铁路公众号)

创新服务理念 铁路部门顺势而为、应势而行、充分利用资源,采用高速线路与普速列车结合,打通运输瓶颈,该次调图创新理念通过高速与普速线路资源共享可以充分利用运输资源,从而给原本定型的普速列车线路带来新的可能和新的机遇,也给广大旅客出行带来更便捷的服务,据了解此调图次怀化南站接发的5对普速客车,在衡阳至怀化区间由沪昆线改经由怀衡铁路运行。过去走普速铁路,从怀化到衡阳需要8个多小时。现在改走怀衡铁路只需3个多小时,大幅缩短了时间,为旅客出行带来便利,此次调图后,怀化南站一举变身为高铁、普铁混合站,全站日均接发列车达到218列,在高铁站开行普速客车,带来了接车作业人员、发车程序、电台频道等一系列变化,怀化南站的营业时间也随之变长,仅0时至4时无客车营业,这极大的扭转了目前高铁车站和线路晚上停运的局面,有效的利用资源。

提升服务品质 速度更快了!运行线路区段更平稳了,而旅客关心的票价确没有发生变化,出行更快、更舒适了对于广大旅客来说绝对是“加量不加价的利好”,高铁车站和高铁线路为普速车服务这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理念的深刻体现,也是让人民享受科技发展成果在运输领域的体现。我们期待在今后的各次调图中铁路继续不断优化、开拓思路、不断创新服务理念,让人民的出行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有品质(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