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彰显中国高铁技术走出国门的新格局

2021-04-16 19:5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攀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标准的高速铁路,全长142.3公里,预计2021年底通车,建成后将成为整个东南亚的第一条高速铁路。(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中国面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是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作为东南亚地区的第一条高铁,虽然线程短,但是按照中国速度、中国标准兴建,时速最高可达350公里,让中国高铁技术走出国门,闪耀“一带一路”,期待雅万高铁的顺利开通,跑出新速度。

     雅万高铁改善沿线交通状况,为民众出行提供便利。印尼是千岛之国,四周环海,基础建筑设施较为落后,总人口超过2.7亿,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居世界第四位。首都雅加达是印尼乃至全世界最为拥挤的一个城市,交通堵塞最为严重,民众出行极为困难。同时在当前全球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情况之下,汽车尾气的排放会加剧空气污染,雅万高铁的顺利通车,可以缓解空气污染,促使更多民众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这与绿色出行方式不谋而合。 雅万高铁的兴建解决了印尼的交通难题,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民众出行。

    雅万高铁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凭借着丰厚的地理资源和足量的人口优势,印尼经济近几年崛起比较块,在东盟10国里面GDP总量排名第一。 雅万高铁是印尼的国家战略项目。项目实施能够直接拉动印尼冶炼、制造、基建、电力、电子、服务、物流等配套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高铁通车后,也将带动沿线商业和旅游产业开发,促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升印尼的交通系统。

    雅万高铁铸就友谊桥梁,为中印两国提供合作平台,深化两国在经济、文化上的交流。中国高铁技术日臻成熟,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十分到位,能够为外国交通工程保驾护航。同时这项工程还能够为当地人提供工作岗位,为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实践平台,是合作共赢的典范。雅万高铁,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推动全球经济交流。相信随着中国高铁在国外生根发芽,中国与其他国家来往愈加密切,铸就新时代的“一带一路”情谊。

    回首过往建筑岁月,中国高铁依然雄剑雅万高铁项目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深化我国铁路与东南亚相关国家铁路合作,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苏玉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