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开启旅途新篇章

2021-04-15 22: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彭鑫

4月13日15点48分,今年首趟Y172次“专列中国行·河南 广东 浙江”文化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566名游客将在为期14天的旅程中,游览洛阳牡丹园、三门峡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最美海陵岛、畅游横店影视城等河南、广东、浙江等地的精华景区景点,感受祖国之美。(4月14日中国日报网)

随着时代的发展,铁路不再只是满足交通刚需的交通工具。而是逐渐演变成推动人文发展、经济增速的一针强心剂。在我国铁路发展至今,有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果,拥有了完善的铁路基建和先进的机车车辆技术后,提高“软件”服务,开启旅途新篇章,是铁路发展大步迈向市场化的必经之路。

因为近年疫情影响,给民众的出行旅游,造成了许多不便与限制。铁路部门关注民生需求,及时推出了各种旅游专列服务,满足民众积压已久的旅游消费需求。专列特有的价格优惠、节奏轻松、安全便捷、多景联游、一票式服务等出行优点,满足了旅客对于旅游出行的多种需要。多数铺位一经推出便在短时间销售告罄,民众的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美丽的新疆,有着与众不同的异域风情。随着首趟Y172次文化旅游专列驶出乌鲁木齐站,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将陆续推出开行喀纳斯、那拉提、塔城、石河子以及南疆方向多趟旅游专列,旅游专列计划开行目标121列,其中环北疆专列17列,环南疆专列20列,南北疆环游专列19列,疆内假日常规旅游专列33列。铁路部门用切实可行规划,推动着新疆人文风光的展示交流,推动着新疆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方便新疆群众走出新疆,欣赏祖国广袤的山河,也让其他各省游客便捷舒适的领略新疆的风土人情,让各族人民爱上我们辽阔而美丽的祖国,凝聚起我们的民族向心力。

各地铁路局因地制宜推出旅游专列,各种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专列层出不穷,“熊猫专列”、“通道转兵号”红色专列、“赏花专列”……不仅仅方便民众旅游出行,更是方便了各地的人文经济的输送与交流。铁路“八纵八横”的脉络在祖国大地展开,旅游文化列车像是血液一般在脉络中流淌,互相传播着文化的魅力和经济的动力。让旅游列车带来的不单单是欢声笑语,更是带来了春日旅途的新篇章,还有各族人民一家亲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