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化自信才能释放出思想魅力

2021-04-15 22:2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中国铁路文工团60余名艺术家和演职人员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及家属53场8000多人次,为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呐喊助威,为保安全、创效益、做贡献加油鼓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7日广铁工会)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也是一个企业兴旺发达的重要支撑。文艺工作是我们坚定文化自信的理论基石和思想源泉, 广铁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更进一步坚定了广铁集团的文化自信,释放出强大的思想魅力和实践能力。

       没有高度的文化繁荣,就谈不上企业的兴盛,这次活动由广铁集团公司工会与铁路文工团共同筹划组织,是落实集团公司党委部署、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暨“百千万”主题宣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举措,促进广铁集团干部职工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为广铁集团的发展全局作贡献。

      铁路文工团文艺工作者的文艺节目与时代同步伐,记录铁路发展变化、书写铁路给人民群众交出的时代答卷、讴歌铁路干部职工的新风貌。 慰问宣讲团不入剧场进现场,不恋市区下站区,坚持慰问与宣讲、表演与互动、送文化与宣传党史相结合,以丰富的形式、精湛的表演、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吃苦耐劳的精神感染和感动了广大一线职工。他们用行动鲜明地回答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历史责任。

    铁路职工需要文艺,铁路的文艺创作需要铁路职工,铁路文艺工作者要热爱铁路职工,只有带着情感出发,才能创作出铁路题材的文艺精品,就能够激发铁路干部职工把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