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助推河南经济快速发展

2021-04-15 21:5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4月13日,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文旅厅和洛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老家河南·豫见美好--中国铁路旅游主题推介会”,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联手整合河南旅游资源与铁路客运资源,“引客入豫”,推动河南旅游高质量发展。(新浪网 4月14日)

河南地处中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国八大古都河南就有四个。河南省不仅有灿烂的历史文化,也有“北雄南秀”的自然景观,例如母亲河黄河、“人工天河”红旗渠、中岳嵩山、百年避暑胜地鸡公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等等。如此多的名胜古迹,怎会不让人心驰神往。

旅游专列的开行为人们出门游玩带来了方便。人们以前出门游玩,不仅要规划游玩路线,还要转车、换乘,浪费了许多宝贵的时间。而旅游专列的开行,则将众多旅游热门景区进行串联,开辟旅游新路径,为广大旅客们提供了出行的方便。郑州局开行的“古都夜八点”旅游专列,就非常方便,人们下班之后可欣赏“洛阳不夜城”等绚丽夜景,夜景结束后,还能乘着旅游专列回家,不仅高效便捷,还极大地提升了旅客出门游玩的兴趣。

“铁路+旅游”互融互通,助力河南经济快速发展。河南省文旅厅及各地市政府对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所属各铁路局组织开行至河南省境内的旅游专列给予奖励政策和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助力铁路地接综合服务。地方给予奖励、优惠多元化,同时加强了“铁路+旅游”的合作,推出了更多旅游专列,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进而吸引了大量旅客来河南游玩,促进了河南经济的快速发展。

旅游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的体现,也是与地方政府积极配合助推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这不仅有利于人们出行游玩,更有利于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