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跑出幸福“加速度”

2021-04-11 13: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媒体报道:“各位旅客,大家好!7号车厢的‘农林知识小课堂’马上就要开讲了,我们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为大家讲授猕猴桃种植和病虫害防治知识,老乡们快来听课吧1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服务沿线百姓的生动一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乌鲁木齐至和田7556次列车是深入南疆腹地的扶贫车、便民车、致富车、连心车,不仅承载着民族团结、融合交流的责任,也承载着公益慢火车帮扶边疆群众脱贫致富的使命,为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向新生活打开了新天地。

公益慢车,公交享受。近年来新疆铁路部门持续改善“小慢车”的乘车环境,提升服务质量,7556次列车告别老式绿皮车车体升级为空调车,车体已是快车,却依然保留着站站停的慢车模式,让南疆群众乘坐火车出行享受“公交化”便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扶贫道路上,铁路部门建立了创新产销帮扶长效机制,推动贫困地区产业化、品牌化、集约化发展,提前完成党中央交付的艰巨任务。升级改造后的慢火车更加安全、平稳,服务也更加给力。提质不提价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国铁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百姓,提档升级。近年来伴随科技带来的刷脸进站、电子车票、候补购票,都是铁路部门倾心服务旅客的佐证。铁路部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线路延伸至哪里,服务就延伸至哪里。

未来可期,助推发展。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铁路部门按照“一线一策略”“一车一品牌”原则,创新打造一批颇具地方特色的公益性“慢火车”服务品牌,增强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