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点纷呈 调出新品质

2021-04-11 13: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6日披露,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超前谋划,服务经济发展。铁路调图越来越频繁,仔细阅读此次调图信息,四大亮点让我们倍感惊喜。如今铁路部门超前谋划,优化运力运能,服务经济发展。突出高铁的优势和作用,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也更舒适智能。

高铁成网,压缩时空距离。今年京哈、徐连高铁等新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高铁网,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大幅。铁路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完善的高铁网络,让东西交通大动脉更加快捷畅达。

保证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铁路部门采取许多人性化的服务举措,力求保证运力、满足旅客出行,让旅客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疫情阻碍了人们亲近大自然,但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特别是春暖花开调图之际,必然激发人们出行的欲望和热情。

释放运力,货运走高。随着绿色低碳、碳中和到来,人们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国家及时战略调整,公转铁、水铁联运、多式联运深入推进,铁路部门优化调整开行结构,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效益。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服务旅客货主的道路上,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通过合理调配运力,优化列车运行图,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出行体验,为货主通过门到门高效便捷服务,为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提供充足运力保障。(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