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春耕工作腾飞

2021-04-11 13: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天气回暖,眼下正是国内春耕黄金时期,春耕物资需求旺盛。3月24日,一列搭载温室大棚设备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入阿拉山口国境站,经过换装编组后快速放行,运往成都城厢站。(3月26日人民铁道网)

阿拉山口国境站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两大国境站之一,目前,全国有40%的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区位优势、国境站优势显著。中欧班列不仅仅是帮助我国商业产品走出去,同时也为我国从西方国家进口所需货物带来了便利。

民以食为天,随着寒冷冬季的远去,又到了春耕的时候,中国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国,同时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粮食问题一直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到了21世纪,随着人口的增长,为了应对发展所带来的粮食危机问题,提高粮食产量是目前的当务之急,除了我国的杂交水稻等自足开发农业科技,我国还向世界其他农业大国学习采购新型农业设备和技术。

近期,地处祖国西部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国境站,一列列返程中欧班列搭载化肥等春耕物资入境,通过中欧班列,我国将来自西方国家的农业设备和春耕物资快速运输回来,同时,阿拉山口国境站将春耕物资运输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组织换装运输。为加快入境货物换装效率,阿拉山口国境站主动挖潜增效,科学统筹人员机械设备管理,优化班列运输组织方案,提高车站接车能力,并加快调车、装卸和信息流转速度,压缩取送车辆时间。减少了设备的运输时间,以免错过今年春耕的最佳时间,为我国今年的春耕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欧班列不仅仅是为我们走出去,也能在关键时刻走进来,及时的将我们所需要的运输到位,为我国社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展现了中国铁路对社会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体现铁路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