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风筝不能任性,铁路安全靠大家

2021-04-11 13: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旅客乘着高铁出游。沉寂许久的景点重新热闹起来。有人在温暖的阳光下感受春天温柔又自由的风。这样美好的季节,你一定哪里都想去。去踏青、去野餐、去放个风筝。但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危险可能就在身边前不久,某火车站管内发生一起风筝“惹事”险情,让人惊出一身冷汗。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这是一个放风筝的好季节。但放风筝若是没选择好合适的地点,而是在铁道边放风筝,就会留下很多安全隐患。铁路线路附近有哪些事情不能做呢?禁止实施下列危害电气化铁路设施的行为: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因为放风筝,高速运行的列车,会产生强大的空气吸力;在铁路沿线放风筝、孔明灯、气球等,很容易被“吸”进去;铁路线路上的高压接触网一旦碰触风筝、孔明灯、气球等异物,极容易造成接触网短路,影响列车正常供电,继而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如今的列车速度都很快,在铁道边放风筝,飞驰而过的列车会带来很大的风,使风筝的飞行方向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风筝若因风向改变而撞上飞驰而过的列车,就会产生很大的撞击力,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威胁列车的安全运行。而且在铁路和地铁沿线附近放风筝,容易导致列车紧急刹车,甚至造成接触网的起火,从而导致列车因紧急停车而车体损伤,还有可能导致列车发生脱轨、颠覆,使旅客和货主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而且,放风筝的人也有可能被接触网的高压电击伤,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为了大家的幸福生活,为了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请大家自觉遵守铁路相关规定,共筑平安铁路。(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