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0又见铁路大调图, 精准运输彰显铁路初心

2021-04-11 13:3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 。铁路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但千变万变,“初心”不变,始终都是围绕民需作调整,急民众之所想、解民众之所困、方民众之所行。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动态分析,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组织增开红色旅游列车,更好地满足假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同时,为兼顾民众出游的旺盛需求,铁路部门将在主要旅游城市间适时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丰富客运服务项目。铁路调图作为一项运能调控,如此贴近民生民心,迎合民众出行刚需,无不彰显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温情。

       一日一图,满足市场需求。现如今,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宏伟的高铁发展蓝图和最长的高铁线路,不但为高铁装备行业带来了巨量的市场需求,为本土技术的发展创造了条件,也为高铁产品的试验、运营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

      铁路部门之所以频繁调图,不断的调控铁路运行状态和车次运行信息。实则是从铁路运输大局出发,从利民便民角度考虑,在不断加大客运运载力和货物运输能力,结合铁路运行图实现新的运输布局,在服务上不断的优化升级。

       从便民角度上来看就是在速度和时间上的提升,更全面的满足了时间阶段上的选择,提升了旅途的快捷,节约了货运成本,满足了客流需求。每次的大调图,都饱含旅行者满满的期待,铁路也从未让旅客有过丝毫的失望,甚至有了多重的喜出望外。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中国铁路每一次新的运行图调整更多的是遵循民意,把握趋势,有力地结合国家经济的调整,不断提升客货的附加值,牢牢卡控铁路再运输途中的时效性,安全性和便利性,从而达到出行为民,旅途为民的效果。(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