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校企共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2021-04-11 12:3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坤玉

广州讯 3月31日上午,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与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广州举行,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式展开。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副院长黄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党委书记黄进、总经理刘新庆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副院长黄斌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总经理刘新庆共同在框架协议书上签字。围绕“智慧交通与安全的研究与应用推广”共建校企平台。

1.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产学研平台。依托平台,双方开展轨道交通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的研发,以及生产、实训、教学新工具、新设备的革新和开发;“四电”集成与联调联试;共同申报科研或专利项目;共享成果或专利收益。

2.轨道供电类专业校企共建平台双方共同建设轨道交通供电类专业,主要包括铁道供电技术、城轨供配电技术、供用电技术,共同开发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共建“双师”结构教学团队;共建学生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和教师实践基地;共同做好供电企业文化和供电人的工匠精神的传承教育。

双方承诺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在创新产学研平台、轨道交通供电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加强在信息资源共享、战略研讨、行业培训、业务交流、工作协调等方面的深度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

今后,城建公司将继续立足广州、与更多院校科研机构优势互补,共建面向集团公司的高端产学研用平台,为集团公司、城建公司高层次人才输送、科研成果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赵坤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