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助力两国经济发展

2021-04-11 12:2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晨倩

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玉溪市,终点站为老挝万象,途径昆明、西双版纳等地区,全长1000多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中老铁路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仅需3个小时,昆明至万象夕发朝至将不再是梦。

老挝是东南亚唯一的内陆国家,境内80%都为山地和高原,且多被森林覆盖,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称。老挝的经济贸易基础薄弱,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不好,没有独立的出海港口使其开展对外贸易极为不便。目前老挝境内只有一条3.5公里的铁路,交通也十分不便。中老铁路的建成将改变老挝被周边国家围困封锁的局面,能够直接带动当地物流、建材等行业的发展,更会制造出大量的就业岗位,带动沿线居民劳动致富,加快老挝的经济发展,使老挝真正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同时,中老铁路的开通也让中国西南地区又多了一条连接中南半岛的国际大通道,扩大了周边市场,为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和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老铁路在连接着中国、为老挝带来便利的基础上,未来还将连接泰国乃至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形成沿线大运力铁路客货运输通道,满足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有助于促进老挝与中南半岛其他国家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中老铁路的建设推动了两地的经济贸易,提高了两国间的经济增长,也彰显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中老铁路的建设,促进了两地的发展,同时也为两地人民的就业提供了更宽广的道路,带动了人民的经济增长,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了保障。中老铁路的建设不仅寄托着老挝近680万民众融入现代社会的期盼,也承载着“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更是中国铁路“强起来”的最好验证。(吴晨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