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注入能量,积极复苏“荆楚大地”

2021-04-11 12: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鹏里

4月8日,距离去年武汉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正好一年。一年来,铁路部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助力湖北复工复产。一趟趟煤炭、矿石专列运往电厂和企业,一车车食品、果蔬运到湖北各大市场,一批批防疫物资、农资机具发往全国各地。

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辞去庚子年的同心抗疫,转瞬迎来辛丑年荆楚大地,春暖花开。2020年,中国铁路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2.6万批,累计共99.2万吨的防疫物资输送458提共计1.39万人次援鄂医护人员。

荆楚大地重启以来,中国国家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对湖北复工复产,铁路项目规划力度的建设,推进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提高客货运的运输能力。铁路作为联系各地城市之间的运输纽带,在助力全面恢复我国经济社会秩序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趟趟援鄂物资,一趟趟复工专列,钢铁巨龙一路驰聘,为荆楚大地增添动力。

中国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确保电煤等民生物资和节日物资作为运输重点,大力推进货运增量,积极服务湖北地区“一矿六港四区域”粮食、化肥、百货等货物发送量持续增长。

铁路部门通过不断改革、完善系统配套、制定灵活运输计划和方案,不断提升运力,积极为荆楚大地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能量。疫情无情,人有情,愿荆楚大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