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牛年再调整运行图-为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铁”力量

2021-04-11 12: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4月7日至4月13日为调图过渡期。

调图就是优化运输供给,提高运输效能,让铁路运输变得更加合理化、人性化,使铁路网的运行更加安全、高效、节能,符合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这次调图是主动适应客货需求逐渐旺盛的实际,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也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

出行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铁路调图带来运力的提升,势必加速全国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大交融,也为铁路发展提供了机遇。调图作为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契合点”,铁路部门可以不断优化餐饮服务、商品供应、环境整治、设施服务等方面的改革,为旅客提供一个方便、温暖、干净、实惠、舒心的出行环境。

调图年年有,每次皆不同。近年来,频繁的调图换来的不仅是高速列车的增加、铁路网的延伸,也让人们对于铁路有了更多希望和期待!更快的速度、更多的列车、更好的服务,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旅游列车到高铁快运、从自主选座到电子客票……铁路始终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的生活需求,让人们实现陆地与列车生活的无缝对接,不断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铁路调图已是常态化、便民化、规范化,一方面是铁路快速发展、新线不断投入运营,不断开行新增列车;另一方面是铁路部门审时度势,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挖掘铁路网的潜力。每一次调图都是铁路部门的市场观念、服务意识、服务理念的提升,也是铁路运输产品的升华。从线路设计、压缩停站、车次调整,带给人民群众的是一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便捷、舒心,人们出行选择范围更大了,出行时间更充裕了,旅途也更舒适温馨了。

  可以说,调图是精准服务人民的出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社会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铁”力量。(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