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新疆棉花打call

2021-04-09 20:4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yaziha

在2000年前后,中国就已经成为世界棉花第一生产国!由于新疆独特的自然条件,新疆棉花拥有花絮色白、纤维长、强度高等特点,是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据悉,2020年新疆棉花产量就高达520万吨,占国内产量比重约87%,约占世界棉花产量的20%以上。

疫情期间,新疆半年拿出近300万吨棉花支援新冠疫情,棉花制成的口罩、防护服、棉签等抗疫产品为世界防疫抗疫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疫情尚未完全消退,新疆棉花就遭遇了国外品牌抵制,就像电视剧《三国》里诸葛亮的一句话,“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徒”。用着我们新疆产的棉花赚我们的钱还要抹黑我们新疆棉花,说实话我对H&M这个品牌毫无印象,要不是这个新闻爆出来,还真不知道是什么妖魔鬼怪在这扯聊斋。

棉花特点重量轻,体积大,易压缩,铁路便成为大量运输棉花的首选交通方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新疆棉花的运输贡献力量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让我们一起守护新疆棉花,为新疆棉花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