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冷链物流

2021-04-09 20:4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株洲车辆段 周静

我国冷链市场发展历经了数个重要节点,尤其以疫苗等新闻事件为突破点,表明了政府、企业、用户对这一市场寄予的厚望和急切心情。因为从冷链需求来看,我国不断壮大的中产人口,收入增长、消费升级所蕴育的巨大消费势能,都直指高端消费——冷链消费;可以说,如果不能打开冷链这块巨大潜在消费空间,消费升级也就无从谈起,消费拉动GDP、消费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也会受到一定削弱。 

铁路冷链运量大、运距长,可全天候运行,且可全程制冷,技术设备研发力量强、投入大;这些主要的特点,加之正在进行重大的体制机制的坚决改革,铁路将充分与市场对接,抛弃僵化和与官僚体制,必然使之成为现代冷链物流的主要的和优越的运输方式。我国冷链物流的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这将以铁路运输为主导,逐步建立多方协同,优势互补联动机制的新格局。铁路冷链物流将为消费升级,将为交通运输和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将为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株洲车辆段 周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