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牡佳高铁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档加速

2021-04-09 20: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日前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3月底,牡(丹江)佳(木斯)高铁270余个工点已全面复工,全线34座隧道已全部贯通,桥梁、路基、站房等主体工程施工已全部结束,目前,正在进行全线焊轨作业,按照计划,预计今年6月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力争年内具备开通条件。(3月30日 东北网)

据了解,牡佳高铁是国家“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线路起于牡丹江市,经林口县、鸡西市、七台河市、桦南县、双鸭山市终至佳木斯市,全长371.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

牡佳高铁让沿线百姓出行更美好。牡佳高铁通车运营后,将成为黑龙江省内继哈大高铁、哈齐高铁、哈牡高铁后的第四条高速铁路,不仅使得黑龙江东部地区8个地级市全部步入高铁时代,且牡丹江至佳木斯列车运行时长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可见,牡佳高铁的建设,密切了城市之间的联系,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让沿线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牡佳高铁为黑龙江经济腾飞注入了新的动能。众所周知,黑龙江省东部资源丰富,但受地形影响,运力一直被束缚,其煤矿、木材等资源优势一直得不到发挥。牡佳高铁建成后,将连接哈佳快速铁路、哈牡高速铁路、牡绥快速铁路、牡敦客运专线、佳鹤快速铁路等,为黑龙江省东部建设快速铁路环线迈出重要一步,进一步完善东部地区铁路网,从而带动起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新态势,提升物流、人流、信息流、科技流的流动速度,以及便捷条件,从而实现产业发展的互动,文化互融、信息的互相流通,促进产业集群的发展,提高经济发展水平,为黑龙江省东部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

经济发展,铁路先行。在当今交通快捷的年代,高铁已然成为沟通经济需求与开展的枢纽和桥梁,对区域经济开展及空间结构变化起着至关重要的效果。让我们共同期待,牡佳高铁能够早日通车,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