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的是满足市场需求之“图”

2021-04-07 21:1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4月10日开始,广铁集团新的列车运行图即将实施,提高了高铁列车运行速度,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并新增了13对旅客列车,不仅首次连通佛肇与穗深城际铁路,还首次开行了肇庆至潮汕动车组。

调图,调的是保障物资运输之“图”。通过调图,铁路充分利用高铁成网后大量释放的普铁运输能力,结合承接“公转铁”运量和防汛需要,优化调整普铁客货列车开行结构,安排开行跨局大宗货物直达列车294列,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为“碳达峰、碳中和”多作贡献。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扩充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班列开行质量效益,保障国际供应链稳定畅通。

调图,调的是满足市场需求之“图”。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红色游十分火热。铁路部门根据人民群众热盼走进红色旅游景区开启红色之旅的实际,加强基本运行图执行情况的动态分析,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组织开行红色旅游列车,按“一日一图”优化客车开行方案,首次开行延安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增开铜仁至成都东、重庆西、昆明南动车组列车,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满足人们红色旅游之行。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不仅仅是调整现有铁路线路,提升列车运行速度,更是将人文关怀融入其中,考虑到人们与日俱增的出行需求以及旧运行图中仍旧存在的不便利,进一步优化现有列车运行图,让铁路运行更加高效,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成本,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省时又省力,实现铁路与旅客的“共赢”。

铁路调图也是铁路技术提高的再一次证明,是国家硬实力的体现,此次的调图除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让中国人民便捷地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向世界展示中国铁路的高效便捷,是各国铁路学习的典范!(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