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清明出行,铁路护航

2021-04-07 21: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亚卓

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圆满收官。4月2号至5号,全国铁路发送旅客4991万人,日均发送1247.8万人,比2020年清明小长假增长225.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4%。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探亲、祭祖、踏青等出行需求旺盛。然而铁路就是大家的主要出行方式。为了让每一个人顺利出行,全国铁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每日计划开行列车10046列。普铁方面:积极调配运力,适时减少货运,适当加开临时旅客列车,充分利用卧铺改硬座增加运量。高铁方面: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增开高铁动车组列车或安排重联运行。

     清明假期,出行旅客人流量大,必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工作要求,按标准对站车测温、通风消毒,引导旅客全程带好口罩。对重点旅客,铁路部门开展全程无忧服务,增加安检、验证通道和人工服务力量,保障老年旅客出行便捷。

     每一次清明小长假对铁路都是一次次的考验,为了提高旅客服务质量,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机制,改革创新,增强服务意识。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中坚力量,铁路部门将始终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理想目标,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旅客朋友出行保驾护航。(陈亚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