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港澳大湾再提速

2021-04-07 21: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佛肇城际和穗深城际作为广东省内立体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开通初期的图定安排开行动车组10对和18.5对,到如今开行49.5对和35对,已经成为沿线群众出行首眩4月10日新图实施后,佛肇与穗深城际首次“牵手”,两条城际线路动车组列车将跨线运行,开启肇庆、佛山、广州、东莞、深圳5地市间城际列车互联互通新纪元。

佛肇城际和穗深城际的首次“牵手”,让沿线五地市之间互联互通的关系更加紧密。在新的列车运行图实行后,深圳机场至肇庆间跨线动车组列车11对,深圳和肇庆两地间最短旅时仅需2小时37分钟。广大群众自此无须中转换乘便可从深圳快速通达肇庆,让沿线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也为旅客大大的节省了时间成本。

粤港澳大湾区有着广阔的经济舞台和发展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良好条件,为完善粤港澳大湾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指导湾区城际铁路科学、有序规划建设,支撑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作为铁路部门理当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发展做贡献。

编织好粤港澳大湾区铁路网,加速区域性经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铁路建设实现提速扩容,赣深高铁、深江高铁和珠三角城际等10多条铁路建设全面加快,日益完善的铁路网不断提速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日益完善的铁路交通网络,大大提速粤港澳大湾区人流物流,拉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不断提升珠三角经济竞争力,强劲推动大湾区建设发展。

激情和梦想同在、幸福和喜悦同在。随着铁路建设不断加快,轨道交通“虹吸效应”显现,大湾区未来几年将实现铁路、公路、民航等互联互通。以铁路网为骨干的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将形成,“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的美好愿景即将实现。(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