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增效率 民生经济添动力

2021-04-07 21: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在以往增开列车数、优化列车运输组织的基础上进行新的实践和探索,将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以多元化的模式适应市场的变化,新图在货运上也进行了优化调整精准供给运输产品,大幅压缩部分城市间旅行时间,增开跨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扩充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规模,提升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来源:中国日报网) 

此次调图,一是线路提速,例如厦深铁路提速至250公里,D671(厦门北-深圳北)全程514公里,提速20分钟。G287(青岛-长沙)连云港至徐州东段经连徐高铁运行,其他线路不变,整体提速0.5小时。G2686次(兰州西-威海),连云港至徐州东段经连徐高铁运行,其他线路不变,整体提速1小时。G3222次(襄阳东-青岛北),连云港至徐州东段经连徐高铁运行,其他线路不变,整体提速2小时等。二是运行区间调整、变更始发终到,例如G2036次(温州南-宜昌东),调整为温州南至武汉,运行线路不变。K806/3(重庆西-福州),重庆至衢州区间,改经由渝怀、沪昆线运行。三是增加停靠站点,例如T248(成都东-武昌),增加停靠营山土溪站,全程运行时间不变。运输结构优化了,服务社会发展有了更多的保障。  调图后,部分区域运输能力明显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更加精准。

客运如此给力,货运不甘示弱。此次调图,结合国家“公转铁”任务,增开唐呼、浩吉、瓦日等煤运大通道货物列车200余列。提高运输效率,并且会尽可能的兼顾公平,为旅客货主提供丰富多样的运输形式。还将新增中欧班列列数,为铁路货运增量提供运力保证。

近年来,铁路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紧跟时代发展步伐,逐步实现铁路出行公交化、智能化,旅客出行体验有了更好的感受。通过增建铁路线路、加密列车对数、提高列车速度、减免货运运费等举措,既满足了百姓出行需求,又释放了巨大发展红利,通过调图,对运输结构进行不断优化。

新时代就有新要求,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铁路部门通过调图等系列措施,适应市场变化来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亦是对深化铁路运输助力国家战略发展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更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所付诸的实际行动。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