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优化,使老年人出行更便捷

2021-04-07 21: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甜恬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智能化服务得到了广泛运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提高了社会治理和服务效能,但是,我国不少老年人还不会上网、使用智能手机,使得智能化服务成为了老年人的“负担”,对此,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让老年人和不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出门乘车更加便捷。

铁路网络售票系统持续优化,是铁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的表现,据了解,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如有行动不便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APP、铁路12306客服电话、铁路12306微信公众号或小程序以及车站的爱心电话,预约重点旅客服务。铁路部门切实为老年人出行着想,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工作,让老年人感受到铁路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捷,也使得老年人在乘坐火车出行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工服务让智能更暖心。铁路部门始终坚持智能服务和人工服务“两条腿”走路,在智能化服务的情况下,依旧保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机购票还配备人工服务引导,同时,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旅客购票服务。进站乘车时,考虑到老年乘客不会操作,火车站保留了人工验证口,老年旅客不刷脸也可选择通过人工验证乘车,火车站还设置了专门的人工服务中心,需要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可以在人工售票厅直接办理,以方便老年乘客顺利出行。乘坐卧铺的老年旅客还可享受叫醒服务,乘务员通过手持终端系统可以掌握所有旅客的乘车信息。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他们会在列车到站前15至30分钟内提醒您,老年旅客不用担心坐过站。人工服务弥补了智能服务的缺口,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铁路优化见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十分真心。随着人口老龄化时代的到来,相信铁路部门会出台更多有关老年乘客出行的服务,让老年乘客走得了更走得好,在享受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中去追寻诗和远方。(申甜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