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厦深高铁全线提速

2021-04-07 21:0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旭

4月10日起,厦深高铁即将全线提质加速啦!列车将按照时速250公里运行届时,从深圳北前往厦门最快只需2.5小时!深圳北前往潮汕只需1.5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北至厦门北高铁乘车时间缩短1小时。厦深高铁连接厦门、潮州、汕头、深圳等沿海重要城市,全长514公里,2013年开通运营以来,客流需求旺盛,人员往来密集,较好地服务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旅客便捷出行。为进一步发挥高铁辐射带动作用、提高运行品质,2019年以来铁路部门开展了厦深高铁达标提质工作,已具备按时速250公里运行的条件,同时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

厦深高铁将按时速250公里达速运行,对列车运行时刻进行优化调整,在厦门北至深圳北之间开行最快2.5小时可通达列车,同时在潮汕至深圳,广州间安排开行高品质城际列车。

据悉,在提速之前,厦深高铁按照时速200公里运行,深圳北到厦门北最快需要3.5小时。铁路部门表示,将持续改进厦深高铁乘车条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这一举措大大加强了深圳广州与周边厦深沿线的经济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更便捷更快速的交通方式,同时也带动了厦深沿线,潮汕地区厦门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方便了人们出门旅行前往厦门游玩,在汕头吃海鲜的便利。并且方便了很多在厦门读大学的莘莘学子,让他们回家更轻松,来往深圳广州实习就业也更便利。人们出差也不需要那么麻烦去机场等待长时间的安检候机等,只需要在12306网上订好高铁票即可前往深圳或厦门,这样的举措非常的人性化并且省下了人们出行不必要的麻烦和宝贵的时间。

铁路部门在这次提速上做出了巨大的经济贡献,促进厦深沿线的经济发展,不仅让人们出行更便捷,也带动了国家经济的提升,旅游业的发展。这件利民又便捷的举动受到了众多百姓的称赞,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更加为人们创造一些便捷带动经济发展的措施,以及感谢国铁集团实施的一些相关政策。(陈丽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