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熊猫专列”,让旅客体验更暖心

2021-04-05 21: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琦4

3月28日,“熊猫专列”首批旅客从成都站出发,奔赴遵义,开启为期3天的红色之旅。连日来,这趟网红专列相关话题被置顶微博热搜榜,获得了超4000万的阅读量,并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广泛传播。(人民铁道网)

“熊猫专列”为何刷屏网络成为热搜?首先源于铁路部门的精心谋划,其命名“熊猫专列”独具创意,其次是对车体和车厢外部涂装及内部配置进行颇有特色的升级改造,满满地体现科技感,而又巧妙地凸显了地域文化特色,吸引广大网友眼球。

据了解,此趟旅游专列不仅外观独具匠心,而且内饰配置高端大气,实现全列5G网络覆盖,智能服务系统、密码锁等设备一应俱全,还更新改造了大床房、星空顶、麻将房等人性化设计元素,简直就是一所移动中的星级酒店,可以让旅客在旅途中收获别具一格的休闲体验。

利用闲暇时间,邀上亲朋好友,乘上“熊猫专列”,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是很多人向往的一种生活方式。近年来,铁路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产业发展重要论述精神,广泛开展地区合作,持续推出旅游专列特色服务品牌,着力打造“铁路+旅游”新发展模式,让旅客出行方式有了更多选择,也标志者铁路服务迈向更高台阶。

随着现代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多“熊猫专列”式的暖心服务持续推出,他们从设备升级和设计创新着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旅客出行体验,打破了传统的乘降服务模式。从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铁路不仅给地区文化旅游注入了新动力,而且还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也充分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纵然路遥千万里,铁路相通咫尺间”,特色旅游专列是新时代的一种“定制服务”,也是一种符合时代发展的创新服务,它不仅是铁路部门开拓市场的战略举措,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有力回应。相信未来中国铁路将会推出更多特色服务专列品牌,更快适应时代进步发展的主旋律,让特色旅游专列成为国民经济一股重要力量,让人民出行体验更美好、更暖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