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心设计开行“孝爱踏青”专列

2021-04-05 21: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近期,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四个不足四个补”经营策略,精准施策,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加开150趟客车,首次开行“孝爱踏青”专列18列,加开旅客列车132列,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人民铁道网4月3日)

清明将至,春和景明。人们纷纷开始迎接清明小长假的到来,各族虽然习俗不同,但对于清明小长假的出行需求只增不减。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结合实际、体谅民生首开“孝爱踏青”专列,并且还加开了百余趟旅客列车,用实际行动,便民利民全力满足各族群众的节假日出行需求。

近日,从互联网和各大媒体的相关报道中获悉,为了满足人们外出驻步踏青和圆梦回乡祭祖扫墓的心愿,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遵循市场规律、顺应民众意愿,想方设法为民众打造清明小长假和春季踏青惠民出行“大礼包”。实施加开临客和“春游观光”专列,继续开行“慢火车”等措施,让民众在清明小长假和春天踏青的旅途生活中剧增幸福感,获得感。这项惠民利民新举措既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完美体现,也是“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极好的展示。

长期以来,铁路部门摒弃空喊,求真务实,做出了让大众折服、赢得大众津津乐道诸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总要求,铁路在强化自身发展建设的同时,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努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准,其目的就是想通过铁路交通运输这条千里铁道线搭建起的桥梁纽带铸成与大众血与肉的关系,铸成国铁与社会大众牢不可摧的钢铁长城。短短几年,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成果辉煌,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无价之宝”和生命中“重要基因”。如今高铁不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而且高铁更给人们追求美好生活打开了幸福之门。

“孝爱踏青”承载的不仅仅是对祖先的思念,巩固的也不仅仅是我国重视家国文化传承的传统。而是各族人民,相亲相爱,为了祖国更好明天的一个暖心之举。“孝爱踏青”专列驶过广阔的新疆土地,留下的是一道祖国上下,各族人民一条心的一道美好风景线!(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