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青年要勇于担当大任

2021-04-05 21: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2020年度“双创立功”竞赛和青年岗位能手、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等活动自实施以来,各级团组织积极参与,展现出了铁路青年严谨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一大批熟练掌握专业知识技能、立足岗位扎实奉献的青年典型脱颖而出。(4月1日人民铁道)

       铁路的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前进的道路上还需要经受许多风险挑战和考验。未来铁路发展的重担必然要落在青年的身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成长则铁路企业兴旺。

      青年是整个铁路系统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机的力量,铁路的希望在青年,铁路的未来发展在青年。铁路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施展抱负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铁路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铁路、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从而为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路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铁路的未来,也关乎青年健康成长的方向。铁路青年要随时根据铁路的需要学习相关业务,拓展个人的发展空间,让自己的成长道路越走越宽。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铁路建设的事业中,铁路青年才会有更加辉煌的灿烂人生。新时代铁路青年要让理想信念在企业的发展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铁路青春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奉献、责任与担当。把青春书写在铁路一线,给广大旅客交出合格答卷,让自己的青春闪耀出绚丽的人生光彩。铁路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样,抓好价值观培养,只有把正确的认知与自身的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炼自己,打牢爱岗敬业的根基,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的聪明才干在铁路的建设当中得到充分展现。(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