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度清明 铁路运输动力足

2021-04-05 21:1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据报道,截止4月3日清明小长假目前国铁路发送旅客2612万人次,累计加开旅客客列车1900列。其中重联动车组500对,普速列车加挂车辆900辆,各地区铁路局运输能力较日常增长超过70%。

随着疫情逐渐平稳在清明小长假到来之际,越来越多的人们出门踏青、探亲,铁路开通多时段班次为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供了更多的选择,针对旅游旺地推出了多班次旅游专列、多条旅游专线,让旅客在乘车的同时享受沿途的风光。

与此同时各重点交通枢纽高铁站、中转站,各铁路局加开夜间动车组、普速列车,尤其是应对早高峰,通过夜间开行旅客列车来缓解早高峰乘车客流量激增带来的疫情防控的压力,同时各高铁站、地铁站的志愿者服务岗位也准时上线,来自学校、社区、单位等志愿者纷纷加入到高铁站的旅客引导服务,在维护车站旅客乘车秩序的同时,也加快了旅客进站-乘车的时间。

各高铁站利用每日客流量较小的时间段,加强对安检设备、体温检测仪、电梯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同时安排设备巡查队定时检查,保证各设备设施正常工作。

小编提醒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提高警惕,时刻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好口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