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运输

2021-04-05 20: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4月2日至5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970万人次,其中最高峰日4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400万人次。(中国网4月2日)

为切实做好清明小长假运输,铁路部门因地制宜,为旅客制定了合理的出行方案,极大地满足了更多人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实行高峰运行图,每日计划开行旅客列车的对数创今年运力投放新高。同时,铁路部门还深入分析旅客春季出游特点,打造踏春赏花、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观光等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开行“熊猫专列”、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坐上火车去拉萨”、太原局集团公司开行“雁北号”、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齐鲁之星”等旅游专列,提供景点门票、食宿交通、公路接驳、导游咨询等一条龙服务,为游客提供更好出行体验。

清明期间客流猛增,防疫风险随之增大。为落实疫情防控,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国铁集团统筹做好站车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控措施,努力确保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不断改善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努力便捷乘客的出行路,提升他们乘车的体验感,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奋斗。(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