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莱荣铁路快马加鞭,迈上发展新征程

2021-04-05 20: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莱荣铁路ZQSG-1项目首个进洞隧道——潭山隧道顺利进洞,标志着谭山隧道进入主体施工的全新阶段,开启隧道施工“开门红”。

莱荣高速铁路,简称莱荣高铁,位于山东省胶东半岛南部沿海地区,莱荣高铁西端起自潍莱铁路莱西站(原莱西北站),向东经莱阳市、海阳市、乳山市、文登区,东端至青荣城际荣成站接轨,设莱西站、莱阳丁字湾站、海阳站、乳山南站、威海南海站、文登南站、荣成站7站,新建线路长度192.36公里。

如今我国高铁发展迅速,高铁的发展加速了地区经济发展,莱荣高铁对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快速发展、加快山东省城际铁路网建设、满足沿线地区对外快速客运需求,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莱荣高铁西连潍莱高铁,东与青荣城际铁路荣成站并站,共同构成环胶东半岛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济青高铁、潍莱高铁的延伸通道,莱荣高铁是山东拾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重大项目之一,这条铁路将有效补齐胶东半岛地区全国路网短板,对发挥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资源优势,构建现代化高铁路网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实现半岛1小时,省内2小时,与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4小时快速交通圈。

回顾铁路发展历程,绵延的钢轨见证了强起来、富强起来的中国。从“一穷二白”到“路网密布”,铁路前行的每一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作为大国重器的中国铁路,它的迅猛发展给中国制造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和无限可能,也标志着我国已经迈入一个高速、高效和高能的新时代。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全面吹响,莱荣高铁的又一确定利好,将会给沿线的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底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