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人民之选

2021-04-05 19: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瑞航

笔者从广铁集团获悉,4月3日清明假期首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240万人次,同比(2019年,下同)增长4.6%,创历年清明假期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其中,广州南站4月3日发送旅客42.3万人次,创开站以来清明假期单日发送新高,同比清明假期历史最高2019年4月5日发送38.8万人次,增加3.5万人次,增幅9%,直逼2020年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假期创下的开站以来单日发送历史最高43.7万人次。

每逢节假日,每逢寒暑假,都是铁路最繁忙的时候。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出行,已经成为全国人民一致的愿望。可以想象的到,假期到来时,客流如潮水般涌来,向全国各个地点奔走。这也说明了,我国的铁路建设已经今非昔比,正逐渐成为了一种大众首选的交通方式。

铁路质的改变得益于铁路各部门孜孜不倦的改革,助力铁路建设发展迈向更高更快更好的舞台。每一次改变都是对铁路部门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压力重重的挑战。因为每个铁路人都要付出比平时多几倍的辛劳。不断满足旅客的需要,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与使命,为新时代铁路的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铁路质的改变得益于铁路技术的升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就是铁路的向往与追求。为了更好的满足乘客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铁路不断提高速度,每小时350公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扫脸进出站,电子客票等等。一系列改变是适应人民需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中国高铁,世界第一。随着中国高铁的更快更好发展,改革的不断助力,服务质量的提升,技术的不断升级。笔者相信:中国铁路的未来更加灿烂辉煌,人民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在一路继续着。中国铁路,人民之眩

(李瑞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