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先烈致敬,英雄机车组追寻红色记忆!

2021-04-05 19: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运贺

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英雄机车组党员职工将重温英雄先烈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内容,用实际行动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4月2日10时,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组30名乘务员在司机长张佳生的带领下,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向先烈表达敬仰和哀思之情。

“朱德号”机车组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作为党支部教育的重中之重。2008年,“朱德号”机车组成为哈尔滨烈士陵园首个铁路志愿服务团队。每逢清明节及重大纪念活动,他们都会组织机车乘务员到此祭奠先烈,并协助管理人员进行志愿服务,清扫环境卫生、疏导祭扫人流,通过实际行动传承“朱德号”机车组“不忘初心、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红色血脉。

清明节前夕,哈尔滨机务段“铁牛号”机车组成员及新入职的一线团员青年来到哈尔滨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祭扫活动。他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认真清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随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聆听了18名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革命先烈们为民族解放、人民独立做出的伟大牺牲。

目前,“铁牛号”机车已安全走行600余万公里,先后获得全路工人先锋号、全路先进班组、全路安全生产示范岗等130余项荣誉。机车乘务员们纷纷表示,身为“铁牛号”机车组的一员,一定要学习和继承发扬好革命烈士的奉献精神,铭记革命先烈们付出的努力和牺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4月3日8时50分,齐齐哈尔市西满烈士陵园纪念碑前10名铁路青年衣着整齐、神态肃穆,庄严默哀,深切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为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爱党、爱国、爱路情怀和学习党史的热情,齐齐哈尔机务段“黄继光号”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牢记初心使命 当好‘英雄’机车传人”主题活动。

“黄继光号”党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向先烈致敬,为英烈扫墓。在场的机车乘务员们都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好革命先烈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努力学习技术业务,以高素质、高标准、高质量的标准化作业保证机车安全正点。

(邓运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