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助力雄安新区“加速度”

2021-04-02 21:4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慧

2021年4月1日,是雄安新区设立4周年。一条路、一座站,成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的新亮点。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20多个重大项目同步推进,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做好准备。

    京雄城际铁路自北京西站引出,经过既有京九铁路至李营站,接入新建高速铁路线路,向南途经北京市大兴区、河北省廊坊市、霸州市至雄安新区。线路全长91公里,全程设北京大兴、大兴机尝固安东、霸州北、雄安5座车站。

    雄安新区承担着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使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无论在何年代在何背景下,一个城市要加速度发展必然离不开便利的交通,与时俱进的今天那必然是高铁。

      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使得北京西站至雄安新区间最快50分钟;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间最快19分钟。“一寸光阴一寸金”,对于高速发展的今天,时间就是金钱,快已经成为必要因素。交通方便,旅途舒适成为了大众选择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京雄城际铁路为雄安新区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推动力。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北京与雄安新区居民的通勤问题。

      京雄城际铁路作为高铁的一张新名片,凝聚了中国铁路智慧。做好做强,最重要是做到人们需要的,方便快捷、安全有效那是必不可少。雄安站秉承“站城一体化”的设计理念,多进多出的进出站流线格局缩短了旅客的出行时间,提高了铁路客站的运转效率。人们需要的就是企业要追求的,要去实现的。铁路一直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京雄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提高了雄安新区对全国的辐射能力,让北京与雄安两地通勤更加便捷,“千年大计”未来可期,京津冀协同发展跑出“加速度。

    一条京雄城际铁路,一座“未来之城”雄安新区,相辅相成,共谋未来“加速度”发展。一条路,一座城,淋淋尽致的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体现了铁路部门的奋勇担当;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担当。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高铁将继续助力雄安新区加速跑入“千年大计”,未来可期。(刘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